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打好组合拳 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11: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谭大伯,最近有没有老师租你们家的房子给学生补习?”没有,没有,”望着摄像机镜头,谭大伯连连摆手,“不信我带你们到各个房间看看。”说完,他带着大家从一楼到三楼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实没有发现有老师在此补课。45日下午,临澧县教育局暗访组来到新安中心小学旁居民谭大兵家里,调查学校附近是否有老师违规补习办班。这是临澧县教育系统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严防强制订购教辅资料、家教家养等不正之风反弹,真正给学生、家长减负,临澧县教育系统打好两个专项整治组合拳:一是开学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加强廉洁教育。全县各学校搞好师德师风自查,3094名教师人人重温教师职业道德,层层签订师德师风责任状;二是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廉洁氛围。全县84所中小学都开展了廉洁演讲比赛、廉洁故事大赛、廉洁文化长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创设良好环境;三是全面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压实领导干部廉政责任。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学校中层骨干人手一本廉政谈心谈话记录本,每月开展2次以上廉政谈心谈话,有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四是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分工,3月29日向全县各学校和机关各股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临教通2017〕17号),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到股室和学校;五是不定时开展夜查、暗访,督促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近期共派出了6个督查组,分别对21所学校进行了明查暗访。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推动了党风廉政的建设力度,打造了风清气正的临澧教育生态(县教育局  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