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县民政局常念“紧箍咒”严防“雁过拔毛”式腐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08: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民政局在全县开展2017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人员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清理核查工作,此次清理核查既是为了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精准扶贫和精准救助工作,更是为了进一步拉紧纪律红线,常敲警钟,严防民政系统内部雁过拔毛式腐败现象发生。

此次清理核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核查救助申请审批程序,社会救助对象在申请、审核、审批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经办人员是否存在刁难群众和索、拿、卡、要等现象。二是核查社会救助实施情况,入户调查是否属实,兜底保障对象认定是否以户为单位,低保对象收入核定是否符合要求,保障对象认定是否准确,是否存在错保漏保现象。三是清理核查动态管理情况,是否将符合条件人员及时纳入低保,将“人情保”、“关系保”等人员及时清退。重点清理低保经办人员利用职权为不合条件的本人及亲属办理低保,保障对象死亡而未取消,群众有异议、社会反响较大的对象等。

据悉,此次清理核查工作将持续2个月时间,县民政局将专门成立督导组,通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及信息比对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核查。对于社会救助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督导落实;对于违反纪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即刻呈报县纪委,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临澧县民政局 柴崇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