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县教育局开展作风建设“四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7 16: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走,到你们学生宿舍楼去检查一下,看看宿管员在岗没有。”2月16日晚上8时许,临澧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春芳带领督查组来到新安中学进行夜查,这是该局作风建设“四查”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临澧县教育局利用春季开学时间开展了作风建设“四查”活动。从2月12日春季开学日起,临澧县教育局先后共派出12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作风建设“四查”活动:一是开学收费工作督查,严防教育收费中“雁过拔毛”的腐败行为;二是工作作风夜查,督查夜间学校行政值班、教师到岗、工作纪律等情况;三是师德师风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四是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校车、食品、校舍等校园安全工作全面督查。重点检查了乱收费、索礼吃请、违规赈酒、收受红包等违规行为和有偿补课、买卖生源、乱推销教辅资料、到民办学校兼课等不正之风。

此次“四查”活动,进一步纠正了教育系统中的不正之风,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推动了校园廉洁的建设力度,打造了风清气正的临澧教育生态,老百姓们纷纷拍手叫好。(临澧县教育局纪检组 王春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