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县实验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1 16: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大讲堂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这是该校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的“道德讲堂”活动的又一次集中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以“敬廉崇洁,从我做起”为教育主题,通过学唱一首《公民道德歌》、观看一段廉洁教育短片《四知太守杨震的故事》、吟诵一段经典《廉洁是什么》、讲述一则廉洁故事《包拯--正义的化身》、谈感想和启发、做一次宣誓承诺等形式,引导学生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谈所思所感,践行敬廉崇洁的诺言,从而在学生的心中牢牢植下廉洁的观念,养成诚实自律,真诚待人的行为习惯。

该校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5月和11月确定为敬廉崇洁宣传教育月。此次教育月活动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包括星期一周会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倡议,每个班级召开一次敬廉崇洁主题班会,组织开展手抄报展览和举办“敬廉崇洁,从我做起”道德大讲堂。

师生同台主持道德大讲堂


(孩子们学唱《公民道德歌》)


(国旗下宣誓:敬廉崇洁,从我做起!)

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以加强师生队伍的廉洁自律建设和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把敬业奉献、为人师表、诚信守法、廉洁奉公等有关廉洁文化的内容纳入学校教育体系,通过师德建设、课程建设、学科渗透、主题活动、课外阅读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反腐倡廉意识和自觉性。通过“小手牵大手”等家校互动活动,对家长和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县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