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烽火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准则》《条例》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8 11: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烽火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准则》《条例》的学习宣教活动,结合党员冬春训,落实县委、县纪委关于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的要求,在全乡党员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宣传的对象、内容、措施及要求,将学习宣教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内容,明确支部书记负总责。在党委下发的全乡党员春训计划中,将《准则》《条例》的学习作为必训课目。在全乡党员春训大会上,党委书记刘黎面对全乡695名党员骨干上党课,率先垂范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了一期宣传栏,解读《准则》和《条例》的内涵、意义,争取使《准则》《条例》学习宣教活动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三是组织全文学习。按照乡党委、纪委的安排,全乡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全文学习《准则》《条例》,驻村干部担负起点村宣教活动指导员、监督员职责。为更好地指导点村工作,乡纪委首先组织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全文,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

          四是精细解读《准则》《条例》。乡纪委书记谭德云首先精读《准则》《条例》全文,结合网上搜集的资料,较为深入的解读了《准则》《条例》,在中心组学习时组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进行学习,并要求各班子成员各自在分管范围内进行解读,收到很好的效果。

通过以上措施,目前全乡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的热情高涨,效果较好。                                                                                                                                                                              ( 烽火乡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