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质监局:“四措并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0 10: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开展“规范执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全县100家重点企业项目,采取与企业负责人走访座谈、到车间现场察看等方式,了解企业质量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质监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留下“服务企业联系卡”。元至七月,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和要求160多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二是严格执行“监督执法五不查”。对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免检产品免予各种形式的监督检查;获国家、省质量管理奖的企业的产品,免予监督抽查;取得生产许可证或产品质量认证的不检查;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开发新产品,产品试生产期间不检查;新开办的企业生产非关系安全健康的产品,投产半年内不检查。

三是坚持“警示教育六不罚”。企业生产中偶尔出现的质量问题,经指出改正的不予处罚;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属次要技术指标不合格且已采取措施纠正的,不予处罚;新开办的企业,首次出现质量问题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整改,一般不予处罚;企业按合同约定为用户生产的不上市销售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按合同约定办理不予处罚;下岗职工开办的企业,出现的一般质量问题,帮助整改不予处罚;集团公司分公司的产品标注集团公司名称和地址不规范的,责令改正,不予处罚。

四是严格依程序办案。入企检查前,严格履行入企检查规定,能合并检查的合并检查,确实要依法检查的到同级优化办进行备案后再进行检查。对于罚款额度超过1万元的案件,规范完善执法程序,在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时及时向优化办进行备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