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地税:纳税人乐享税法宣传“及时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0 10: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税法遵从度,营造全社会诚实纳税氛围,临澧县地税局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便民春风行动”,狠抓税收宣传工作不放松,通过“一请一送”活动,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请”即“请进来”。邀请全县15名纳税人代表进行税企恳谈,倾听纳税人需求、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开办 “纳税人培训班”,对税收要点政策和征管稽查实践进行详细解读和讲解。今年首期培训班邀请了全县50余家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参加。长安房地产公司会计蒋莉华在培训结束后感慨:“地税局的纳税人培训活动,为我们送来了政策上的‘及时雨’,搭建了沟通上的‘连心桥’”。

“送”即“送出去”。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全县30家重点企业纳税人进行下户走访和纳税辅导,将以往纳税服务需要纳税人“上门门诊”转变为税务干部“下户会诊”,即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又针对性解决了纳税人实际难题,增强了税企之间的沟通了解。

近年来,该局还先后编印了2000余份税收政策宣传手册和3000余份宣传画册,通过邮局寄送、咨询台发放和上门发送等方式,将纳税人最需要的政策送到手头,增强了税收政策的普及度,增进了群众对税收政策的了解。

分享到:
【打印正文】